河南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2024-04-11 11:35 来源: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升保密安全责任意识,4月8日,河南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组织全员开展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专题学习。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陆进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认真学习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学习手册》相关内容和省局“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保密工作提醒。

  会议强调,一要牢牢把握国家安全和保密工作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维护国家安全、筑牢保密防线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二要深刻认识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也是国家安全和保密防线的重要战场,中心要在省局网络安全保障工作中提高政治敏感性和风险警惕性,提升网络软硬件设备的安全防范能力,提高网络安全运维水平和标准,提前发现、排除网络安全隐患;三要切实将保密意识、保密常识贯穿于日常工作中的各个环节、各个细节,筑牢保密思想防线,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