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所属单位及河南省食品和盐业检验研究院(有限公司)到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开展特殊未成年人关怀慰问活动

时间:2024-03-29 11:30 来源: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挥爱心公益力量,积极开展“学雷锋 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3月26日下午,河南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河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河南省食品和盐业检验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20余名党员干部前往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爱心关怀特殊未成年人。

  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郑州市特殊未成年人康复中心)主要从事特殊未成年人康复训练、流浪乞讨和临时监护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支持服务以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律宣传等工作。目前有60名特殊未成年人正在进行康复训练,主要包括听力、语言、智力障碍和多动症、孤独症等精神障碍儿童。长期以来,该中心高度重视特殊未成年人社会融入工作,不断创新开展多种形式的融入活动,有力的促进了特殊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三家单位现场为特殊未成年人捐赠了饼干、面包、面粉、米粉等生活用品及画笔、绘画纸等学习用品。郑州市未成年人保护服务中心领导向三家单位赠送了感谢证书并进行了情况介绍。特殊未成年人现场表演了语言节目“数鸭子”和舞蹈“科目三”,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参加慰问的党员干部深入班级进行沉浸式体验陪餐,和孩子们一起分享美好食物和幸福快乐。通过此次爱心关怀活动,大家希望带动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对特殊未成年人投入更多关心关爱,让可爱的孩子们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