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筑牢网络安全基石——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软件正版化现场核查工作全面展开

时间:2024-03-26 11:28 来源:

  2024年3月21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软件正版化现场核查工作正式拉开帷幕。此次现场核查,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软件正版化工作部署要求,全面推进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软件正版化工作规范化、常态化和制度化。

  此次核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网信办牵头成立核查组,通过查阅文件资料、实地抽查计算机设备、与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交流等方式,全面了解各直属单位在软件正版化方面的政策执行、制度制定、软件采购、使用管理等情况。

  核查中发现,大部分直属单位对软件正版化工作高度重视,积极落实相关政策,取得了显著成效。同时,个别单位在软件正版化方面存在一些问题,如软件采购不规范、使用管理不到位等。针对这些问题,核查组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意见和要求。

  通过本次对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单位软件正版化工作的全面核查,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