禹州推动市场监管所“创星”

时间:2024-04-15 09:17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3月28日,记者从河南省禹州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加强市场监管所“两化”建设,该局按照星级市场监管所创建要求,科学统筹、强化保障,促使创建工作取得实效。

  该局党组高度重视星级市场监管所创建工作,把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程,成立工作专班,认真研究创建标准,吃透文件精神,对照履职绩效、党建引领、内部管理、队伍建设、基础保障五个方面的细则要求,逐一对标达标,先后投入100余万元对26个基层所进行维修改造,实现标识标牌统一,改善办公条件,配备配齐执法装备,并投入110余万元配齐执法服装。

  该局将按照《许昌市市场监管局星级市场监督管理所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对照指标体系,根据党的建设、硬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履职绩效等方面要求,将26个基层所分为一类所3个、二类所6个、三类所17个,按照“党建引领,分类实施”的步骤,力争在第一个评定周期内完成2个四星市场监管所、4个三星市场监管所的创建任务,并在五星级市场监管所创建工作上有大的突破,最终实现标准化、规范化市场监管所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