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时间:2024-03-27 17:28 来源: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

  3月25日,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平台经济标委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会议在郑州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和省实施标准化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标准化创新发展工程实施方案》要求,完善平台经济新业态标准体系,加快标准体系动态调整,为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李姝,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孙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主任陆进宇主持会议。

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会议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批准成立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通告》,审议通过了《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并围绕平台经济标准体系框架开展了交流研讨。省平台经济标委会分别与省标准化和质量研究院、省电子商务协会、郑州时空隧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平台经济发展。省平台经济标委会要抓住历史机遇,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激活平台经济新动能,推动河南平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平台经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性,深入挖掘标准需求,建立完善标准体系,通过提升标准制修订水平,努力制定出一批高质量、体系化的平台经济标准。要建立完善标委会工作机制,处理好标准制定过程中多方之间的关系,严格地方标准工作程序,完善投票表决机制,加强学习研究,为平台经济管理部门和标准化行政主管部门决策提供支撑。

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

  省平台经济标委会负责平台经济领域地方标准制修订相关工作,由32名委员组成,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任主任委员。省市场监管局负责标委会日常管理和业务指导工作,标委会秘书处承担单位为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

  河南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平台经济领域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是河南平台经济专业领域全面推进标准化的重要标志。今后,省平台经济标委会将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主动承担河南平台经济标准化工作的重任,为河南平台经济快速健康发展贡献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