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抓实“六项工程”开创新局面

时间:2024-03-21 10:06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日前,河南省人民政府印发《关于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励的决定》,对49项专利授予第四届河南省专利奖,其中郑州市喜获21项。这是去年获评国家知识产权强市建设示范城市后,郑州市在创新发展领域取得又一佳绩。

  成绩不止于此。3月5日召开的郑州市市场监管工作会议透露,2023年,郑州市成功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经营主体总量突破200万户,位居中部六省省会城市前列;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9.8件,全省遥遥领先;认定培育各类放心消费单位1.6万家,个个“含金量”十足。

  2024年是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的“深化拓展”年,如何做好全年市场监管工作?郑州市明确提出实施“六项工程”,推动市场监管事业取得新成效。“六项工程”分别为:经营主体营商环境提优工程、质量强市战略发展提速工程、知识产权强市战略提档工程、新型市场监管机制提效工程、四大底线安全全面提质工程、市场监管队伍建设提品工程。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志伟表示,要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既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警觉,又要有“全盘尽在掌握”的担当作为,综合运用法治监管、信用监管、智慧监管等手段,不断推进市场监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