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和产品
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时间:2024-03-12 17:30 来源:质量发展处

2024年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近日,2024年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会议系统梳理总结了2023年全省质量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全面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敬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2024年河南省市场监管系统质量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在信阳召开

  会议指出,2023年质量发展和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成效突出。坚持高位谋划,质量强省建设迈上新台阶;实施质量提升行动,供给质量水平显著提高;加强质量品牌建设,企业质量竞争力明显增强;强化质量基础设施建设,服务高质量发展能力显著提高;强化质量安全治理,监管制度基础不断夯实;加强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安全形势平稳向好;推动形成质量共治格局,质量工作氛围日渐浓厚。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形势,全面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关于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贯彻实施。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质量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支撑,汇聚质量强省建设的强大合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提升质量安全治理水平,着力扩大内需,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好2024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加快推进质量强省建设,二是实施质量强企行动,三是实施质量强链行动,四是构建更高水平质量基础设施,五是强化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六是提升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功能,七是推进质量社会共治。

  郑州、开封、平顶山、鹤壁、漯河、信阳、周口、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和豫检集团等9个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质量发展科、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长,省缺陷产品召回中心、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豫检集团、河南省质量协会、中国质量报河南记者站相关负责同志,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质量发展处、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