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深化拓展行风建设提效能

时间:2024-03-07 09:00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今年是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深化拓展”年,河南省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认真对照省市场监管局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2024年工作要点,谋划“深化拓展”推陈出新,着力在有效整治现存行风突出问题、遏制新增不良现象的基础上,紧紧围绕优化审批服务、规范日常监管、提升执法水平、加强队伍建设等市场监管不同领域的特点和问题,通过转作风正行风实践,实现提效能勇争先局面。

  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强化“四套保障”机制,即一套班子、一套标准、“一盘棋”格局、一套监督机制落实,强化与驻局纪检监察组“双向通报”制度。系统组织学习领会,印发系统行风状况监测评价办法和监测评价指标体系等通知,全面发出“深化拓展”的动员令。

  根据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明确推进年度工作的任务书和施工图。大力推进审批服务窗口制度建设和规范化建设,加强日常监管的制度创新和规范化建设,深入推进服务型执法、公正文明执法和柔性执法,打造贴心服务的12315品牌,实施队伍素质“强基工程”,开展“清廉监管”建设行动,全面提升行风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质效。

  通过扎实推进行风建设专项行动,信阳市市场监管局进一步推动经营主体发展量质齐升、质量强市建设整体提升、标准信阳建设全面实施、知识产权培育转化和保护,规范市场秩序激发经济活力,提升市场监管现代化治理水平,守牢“四大安全”底线更加可靠,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更有保障,以敢作善为抓落实的魄力、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展现拼搏建功业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