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第三监管分局组织开展“强党性观念 促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4-01-24 10:31 来源:

  1月18日上午,省药监局第三监管分局党支部在驻地举行“强党性观念 促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分局全体人员参加了活动。

  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观看了《持续发力 纵深推进》反腐电视专题片。分局党支部书记以《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为题上了廉政党课。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对党忠诚。要始终强化理论学习,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能力不足的忧患感,持续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做到步调一致,坚决杜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要认真贯彻落实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要求,以严实作风严防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严控党员干部廉政安全风险;要始终坚持以案为鉴,以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为教训,警钟长鸣、廉洁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纪律上的规矩人。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强化实干担当。以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为总抓手,做到防范查处违法行为到位,加强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重点业态的专项检查;落实“放管服”措施到位,促进辖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解决投诉举报到位,日常监管与抽检监测、投诉举报处置、智慧监管、信用监管有机融合;警示宣传教育到位,实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三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严管氛围。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抓好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一岗双责”,支部委员要以身作则,带头示范,强化“严管就是厚爱”意识,做到敢管真严,对身边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心谈话、提醒纠偏,确保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做到长管长严,廉政教育要常态化、具体化,管在日常、严在经常。四要保持清正廉洁,树立“窗口”形象。要切实认清形势,管住管好自己的“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要坚持手中权力不乱用,从思想上强化对权力的敬畏感,做到依法用权、秉公用权、阳光用权、廉洁用权;要坚守纪律不越线,做到思想上自律、用权上自律、小节上自律,自觉给兴趣爱好上把锁,给工作之余设道岗,时刻做到耳边有警钟、心中有明镜、手中有戒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