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廉政教育暨技术规范宣贯会

时间:2023-12-08 16:03 来源:直属分局(行政审批处)

为深入开展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认真落实省局和驻局纪检组关于窗口单位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要求,持续提升评审员能力素质, 12月7日,省市场监管局在郑州组织召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廉政教育暨技术规范宣贯会。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廉政教育暨技术规范宣贯会         会议分析了当前评审工作面临的形势,针对我省检验检测评审员队伍现状,结合典型案例进行了廉政警示教育,组织评审员签订了《评审员廉政承诺书》,并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验证管理办法》进行了宣贯答疑。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廉政教育暨技术规范宣贯会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廉政教育和技术规范宣贯会议的重要意义。技术评审工作关系着行政许可质量,也直接影响我局的形象和社会评价。评审队伍素质高低、作风优劣、能力强弱事关优化营商环境,事关行政许可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事关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事关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事关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各单位、各评审组要统一评审尺度,减少评审的自由裁量,细化审查核查要点,确保评审准则实施的统一性和完整性。

   会议强调,面对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新形势、新起点、新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不断提升评审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全面掌握市场总局新颁布的《评审准则》《管理办法》的内容规定、程序方法,确保高标准按时实施。二是要坚守底线,严格自律。自觉遵守省市场监管局“十严禁”,客观、公正、公平的开展工作, 在小事小节上约束自己、规范自己,主动接受群众的监督。三是要加强行风建设,树评审为民良好形象。行风事关党风,连着政风,紧贴作风。按照《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方案》,结合“排查治理”年活动,针对评审员队伍存在的问题,认真剖析,对症施策,靶向发力,扎实整改,确保省局党组的部署要求落实落细。四是采取有力措施,加强评审管理。完善评审员管理制度,严把评审员入口关,建立规范退出机制;强化信用管理,建立完善评审员日常考核制度,建立不良行为记录,实行动态管理,做到优胜劣汰;全面落实评审组长负责制,持续加强评审过程监督,不断提升评审质量;开展经常性的廉政教育和警示提醒,引导评审员坚决与“行业潜规则”作斗争,构建风清气正的评审环境。

会议采用现场和网络视频相结合方式举行,直属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处)有关人员,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检测科负责人及评审组长等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宣贯会,全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700余人同步参加了网络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