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平台经济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3-11-25 15:14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我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各项任务,进一步提升全省市场监管队伍专业素质和业务能力,11月20日至23日,2023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平台经济业务培训班在郑州举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宋环英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我省平台经济当前处于高速发展关键时期,如何推动平台经济规范持续发展是我们面临的首要任务。要深入研究把握平台经济发展规律,不断强化标准建设和引领,积极发挥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作用,努力构建我省平台经济标准化体系。要通过监测监管、行业管理、技术规范、安全防范等措施,引导规范平台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发展。要持续优化我省平台经济发展环境,不断增强我省平台企业核心竞争力,稳步推动我省平台经济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中国社科院和省局、市局的专家领导,分别就平台经济概述及治理、平台经济标准化助力高质量发展、电子商务法解读和网络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经济发展等内容开展了专业授课。

  此外,全体学员还到本土平台企业代表郑州UU跑腿公司,实地了解企业运营和发展情况。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市场监管局网络交易监管、平台经济发展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省局网监处、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