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党支部举办第二期“书记讲党课”活动

时间:2023-12-06 14:55 来源:


  12月4日,省药监局第二监管分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举办了2023年度第二期“书记讲党课”活动,激励干部队伍强党性、提作风、创业绩,以锐意进取、拼搏向上的精神状态守牢“两品一械”质量安全底线,奋力冲刺2023年工作目标。

  第二监管分局党支部举办第二期“书记讲党课”活动

  活动中,第二监管分局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了题为《争做党员先锋旗帜,守牢药品安全底线》的专题党课,主要讲解了共产党员的条件、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基层药监党员干部的目标与追求等三方面内容,助力同志们进一步增强党性觉悟,提升党员品质修养,争做忠诚履职的先锋旗帜,为守牢“两品一械”质量安全底线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支撑。

  就基层药监部门党员干部全面落实全国、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要求,保持辖区药品安全形势大盘稳定,在服务产业发展、强化日常监管、监管能力建设和党的建设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效,第二监管分局党支部书记在党课中要求:

  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争做政治机关建设的积极践行者

  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境界,一种终身追求,并作为自觉的、经常的、不间断的任务来完成,努力提高自身的理论素质。坚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提高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以良好的党员干部理论素养,扎实推进分局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组织政治功能,敬终如始抓好主题教育,建立长效机制,为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提供坚实的政治思想支撑。

  二是要完善方法制度,争做监管机制创新的实干开拓者

  立足药品监管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结合辖区产业发展实际、企业生产经营特点,着眼智慧监管远程检查这一新手段,以大视野、大格局、大作为的担当去勇敢逐梦、奋力创新,以创新的模式、方法、制度和机制,加强疫苗、血液制品、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企业和产品的监管,开展常态化风险排查整治,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行为,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三是要围绕岗位履职,争做业务能力提升的锐意进取者

  持续深化能力提升行动,时刻保持本领恐慌与忧患意识,既要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又要学习法律法规、学习药品监管专业技能,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奋力跟上新时代。既要坚持干什么学什么,又要坚持缺什么学什么;要能静下心思考,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努力成为本行业、本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及时消化新知识,开拓新视野,练就新本领,树立基层药监党员干部善作善为、进取向上的新形象。

  四是要用心用力用情,争做助推产业发展的服务帮扶者

  以躬身入局、担当作为的姿态,始终秉持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对企业既要严管、又要厚爱,对管理体系健全,产品附加值高,自觉依法依规生产经营的企业予以重点帮扶,主动倾听企业诉求、了解企业难处,在许可注册登记、管理体系规范核查、产品质量提升、法律法规援助等多方面给予企业精准帮扶,加强行政指导,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当好企业“娘家人”,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

  五是要严格纪律作风,争做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者

  自觉把政治规矩和纪律挺在前面,集中精力专心致志对待自己的工作、学习和生活,面对诱惑和复杂多变的形势,明辨是非,看清本质。做人做事严守底线,正派做人、干净做事,管好自己的同时也管好身边人。扎实开展市场监管系统行风建设三年攻坚专项行动,配合做好医药购销和医疗领域反腐败专项整治,坚持“三不腐”一体推进,推进“清廉药监”建设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