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中心组织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常识科普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10 11:15 来源:

  2023年11月是全国第32个消防宣传月。按照省局关于消防宣传月活动的安排部署,省局专业技术人才服务中心紧紧围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主题,于11月6日组织开展“2023年119消防宣传月暨消防常识科普宣传活动”。此次,特邀河南省消防协会义务消防科普宣传服务队王玉晶教员为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

  会上,王玉晶教员以案例分析和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进行全方位、多角度的分析讲解。根据近年来的典型“电起火”、“燃气起火”等火灾案例,对日常工作生活中常见的火灾事故进行原因剖析,围绕消防日常检查、疏散逃生的基本常识、火灾的预防和应急处置、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了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人人有责。中心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中心消防安全工作稳定向好。要进一步积极营造浓烈消防氛围,厚植消防安全理念,把工作重心放在事前预防上,着力提升中心干部职工安全素养,充分运用典型事故案例开展警示教育,严禁危险用火用电用气行为。要进一步绷紧安全之弦,筑牢防范之堤,查隐患、堵窟窿、补短板,及时排查和整治中心消防等各类安全风险,把问题和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燃”,夯实平安发展之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