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分局(行政审批处)实施“六个统一” 规范机动车检验 机构授权签字人考核工作

时间:2023-08-09 12:12 来源:直属分局

在全党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期间,直属分局(行政审批服务处)在“重实践”上出实招,在“建新功”上下功夫,针对机动车检验机构授权签字人数量严重不足、组织考核困难等直接影响检验机构正常运行的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积极实施考核“六个统一”,有效破解考核难题。

实施“六个统一”,一是统一复习资料。明确考试内容范围,组织专家编制理论考试复习题集,对社会公开。二是统一考试机构条件。明确考试机构基本条件,择优选取考试机构,采用可追溯的全过程视频监控措施,杜绝作弊现象。三是统一试题编制。试题由复习题集中随机产生,试题数量为100道,试题类型包括判断题、单选题和不定项选择题三类。四是统一考试方式。采用计算机闭卷考试,考试成绩由计算机现场评定,对考试过程实施现场监督。五是统一合格标准。考试满分100分,成绩达到70分及以上者为合格,考试不合格者可以在当年补考一次。六是统一结果公告。成绩合格的,在省局官网统一公布,接受社会监督。

今年以来,我局共委托考试机构举办了8期考试,参加考试人数1681名,通过人数672名,一次考核通过率40%。通过及时有序组织考试,及时解决了我省机动车检测机构授权签字人人员短缺的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