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到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

时间:2023-05-22 11:09 来源:

  5月11日,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一行到省市场监管局直属单位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调研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建防参加调研。

  指导组听取了郑州商标审查协作中心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商标注册申请受理服务大厅、商标注册实质审查部门等场所,深入了解商标受理审查业务流程、便民服务措施和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并就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进行座谈交流。

  指导组对主题教育开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指导意见:一是创新理论学习模式。针对商标审查工作任务重、强度高、干部职工年轻化等特点,要多思多想,创新理论知识学习模式,丰富学习内容,以身边人身边事推进主题教育入脑入心。二是精准调查研究。结合商标审查职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作用,细化调查研究方案,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基层,了解一线需求,发现工作中重点和难点问题,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理论支持和实践依据。三是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不断检视,整改提升。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将主题教育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紧密联系,提高商标审查质效,为河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