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时间:2023-05-22 11:07 来源: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省市场监管局结合主题教育工作安排,5月4日至6日举办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高质量读书班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深刻解读精髓要义 以辅导促进学习

  5月4日,党组书记、局长景劲松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奋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市场监管新答卷》为题作专题党课,深入阐述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推进和拓展及新的战略指引,强调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部署要求,准确理解市场监管职责使命和主攻方向,努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河南市场监管新答卷。5月5日,省委讲师团副团长、省委宣讲团成员郭兵同志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凝心聚力》为主题,进行专题辅导讲座,丰富的案例和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员们受益匪浅。

  原原本本精读原著 以集训强化学习

  读书班期间,全体学员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两次集中学习,认真研读党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论党的自我革命》等书目,深入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立场观点、方式方法,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深入开展交流研讨 以交流深化学习

  在集中学习基础上,5月6日,组织开展分组讨论和集中研讨,领导班子成员刘怀章、王建防、田文才及公平竞争审查事务中心、网信办、执法稽查处负责人作代表发言,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收获、谈体会、谈思考,在相互学习中凝聚共识、共同提高,明确了下一步努力方向。

  本期读书班全体学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围绕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内容,静心学习、潜心思考,在学思践悟中升华了认识、提高了站位,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全程指导。局党组成员、领导班子成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程参加读书班。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