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举办五四青年节集体学习暨“悦读正青春·书香润市监”读书分享会

时间:2023-05-22 11:05 来源: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引导青年自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近日,共青团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举办五四青年节集体学习暨“悦读正青春·书香润市监”读书分享会。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澍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直工委群团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省局机关团委委员、直属单位团委(团支部)负责人、省局及直属单位部分青年干部代表以及省局机关党委、机关纪委相关负责人近40人参加读书分享会。

  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建设的指示要求以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景劲松在全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结合“纪法与青春同行”活动,组织学习了省局机关纪委编印的《习近平对青年干部的谆谆告诫》,引导青年干部职工“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纽扣”。现场宣读了《致全省市场监管系统青年干部的倡议书》,号召全省系统青年干部职工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守好纪法之规,着力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重要指示上求实效,在锚定“两个确保”、服务“十大战略”实施上做贡献,在履行职责使命、提升市场监管效能上谋出彩。

  李澍田与省直工委群团工作部、省局机关团委负责人相继为获得2021-2022年度“省直五四红旗团委”(省局机关团委)、“省直五四红旗团支部”(省计量院团支部)、“省直优秀共青团员”(省计量院检定员王统宇)荣誉称号的团组织、团员颁发奖牌证书。

  与会青年代表以“悦读正青春·书香润市监”为主题,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聚市场监管正能量,分享了《五四的思想世界》《终身学习》《读书苦乐》《功勋》《觉醒年代》《红星照耀中国》《苦难辉煌》《中国知识产权四十年》等多部书籍。大家在交流中体会读书乐趣,碰撞思想火花,感悟奋进力量,进一步激发了读书热情,营造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增强了青年团体的凝聚力、战斗力。

  李澍田认真听取了与会代表的分享和发言,充分肯定了青年同志的学习成果,并结合自身经历和感悟,用朴实无华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寄语青年干部,自觉做到讲政治、敢担当、勤学习、强自律,自觉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保持奋勇拼搏的昂扬斗志,练就干事创业的过硬本领,涵养品行端庄的道德修为。

  李澍田充分肯定了省局系统青年工作和团的建设取得的成绩,并对省局机关团委、省计量院等单位和个人荣获荣誉称号表彰表示热烈的祝贺。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李澍田对省局机关团委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治方向,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在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凝聚青春力量。二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引领青年干部树牢“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工作理念,组织动员青年干部勇挑重担,为河南市场监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三是要全面从严治团,勇于自我革命。坚持对标对表,锤炼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转变工作作风、弘扬清风正气。

  李澍田为参加读书交流活动的青年干部赠送书籍,并与大家合影留念。与会青年干部表示,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开拓进取、砥砺前行,勤学善思、学以致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思想上“破冰”,在难题上“破局”,把满腔热忱融入于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之中,以争先出彩进位之志,树立新时代市场监管青年干部职工的新作为新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