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重要论述主题讲座

时间:2023-04-20 17:33 来源: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4月13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主题讲座。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主持并讲话,在家的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管理的二级巡视员、四级调研员职级以上干部参加讲座。

  讲座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为主线,旨在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深入普及,提升干部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的认识,强化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意识,凝聚起奋力谱写更加出彩的河南市场监管事业新篇章的强大力量。

  王建防在讲话中指出,国家安全是国家生存与发展的重要保障,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只有国家安全得到保障,人民的幸福安康才有基础。作为公务人员,我们要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努力捍卫国家安全。市场监管工作涉及经济社会的方方面面,特别是食品、药品、医疗器械、工业产品、特种设备、价格等领域的监管,与百姓息息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评价、感受,关系党的执政基础、政治安全,做好市场监管工作,既是本职工作,更是政治责任。

  王建防强调,当前,全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已经全面展开,我们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站位国家安全高度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南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局设主会场,直属单位以视频形式设分会场,省局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有关同志2000余人参加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