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16 13:18 来源: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持久强化意识形态教育工作,抓牢抓实“严党建、顾大局、促业务、带队伍”的工作思路,3月14日上午,河南省平台经济发展指导中心在南区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员大会,开展集体学习活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陆进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时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务院总理李强在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谈到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要求,一是要把思想政治学习作为“第一议题”制度常抓不懈,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收集整理平台经济发展业务相关政策理论,以学促研、以学促创,助推业务工作有效开展。二是做好平台经济的监测预警,促进平台经济平稳健康发展。通过建立监测机制,对平台经济的各项指标进行定期监测和分析,及时发现和解决平台经济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同时,要加强对新兴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研究,及时了解和掌握平台经济的最新发展动态,为监测预警工作提供科学依据。三是筹建省平台经济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致力于推动平台经济标准化,以促进平台经济规范有序发展。通过制定和推广相关标准,有效规范平台经济的各个环节,提高平台经济的整体运行效率和质量水平。四是加强深入研究,通过深入研究平台经济的发展趋势、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方案等方面,更好地了解平台经济发展的全貌,并提出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为政府部门制定相关政策提供参考,也可为企业制定发展战略提供支持,促进平台经济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