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锅检院召开院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豫检集团2023年经营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3-13 13:15 来源:

  3月10日上午,河南省检验检测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召开2023年经营工作会。当天下午,河南省锅检院第一时间召开院长办公会,传达学习贯彻豫检集团2023年经营工作会议精神,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表态发言,一致坚定地表示:无条件受领任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随后立即召开务虚会,听取“金点子”,解难题、破困境、抓落实。

  院长马江东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统一思想,坚决落实。思想是行动的先导,认识是行动的动力。要讲政治,全院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豫检集团经营工作会议上来,坚决做到头脑清醒、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在贯彻落实集团党委决策部署上不能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讲态度,年度目标任务已下达,客观因素的确存在,关键在于是直面困难、解决困难,还是回避困难,在困难面前放弃,这就是一个态度问题。在组织提供的舞台上,全院干部职工都要大胆施展自己的才华和抱负,无论做什么工作只要脚踏实地、静下心来做,总有收获。要讲感情,班子成员要通过自身影响力、感召力,进一步凝聚了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和凝聚奋进的新力量,营造一种主动作为、积极向上的良好局面。

  二、拓宽思路,提好建议。观念一变方向明,思路一变天地宽。要广开言路,目标已定,方向已明,焦点是怎么办、怎么干的问题,不是要不要干的问题。要“开门纳谏”,不能“闭门造车”,要听计于民、问计于民,到所属部门和分院听取意见建议,集思广益。要主动联合,要与中特院共建联合,承揽更多的检验检测业务;与科研院校、重点企业合作共创,实现科研成果转化孵化利益最大化;与兄弟单位合作共赢,稳住公益基本盘,昂首阔步闯市场,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要积极作为,要紧盯集团既定目标任务,不等不靠、不推不躲,实行清单管理,把目标任务分解到每个阶段、每个时点、每个主体,一月一调度,一季一汇总,一项一项排出时间表,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抢时间、抢进度,一个一个抓推进、一个一个抓突破,以实招见实效。

  三、率先垂范,强化措施。要开好座谈会,班子成员要围绕落实“十大措施”召开所属人员座谈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努力在认识上高一层、行动上快一步、剖析解决突出问题上好一筹,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开对“药方子”、想出“金点子”、找准“好路子”。要开好部署会,班子成员要对集团经营工作会议精神进行再学习、再理解、再安排、再部署,任务到岗、任务到人,进一步压实责任、传导压力,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不达目的不放松,确保“十大措施”落地见效。要开好研讨会,班子成员要聚焦“目标怎么看、任务怎么干”召开研讨会,深化思想认识,弘扬实干作风,自觉对标对表“三个一流”要求,在学习研讨中澄清模糊认识,在学习研讨中理清工作思路、在学习研讨中寻找发展机遇,扎实做好省直检验检测机构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