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才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23-03-10 17:12 来源:直属分局(行政审批处)

田文才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前不久,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文才带领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信用监督管理处、行政审批服务处等处室负责同志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调研,重点就《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落实情况听取工作汇报,进行座谈交流,分析存在问题,抓好督促落实。

  座谈会上,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张铁男汇报了郑州市局在登记注册、信用监管、行政审批方面的工作落实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努力方向。去年以来,郑州市局围绕国家及省市关于进一步提高市场监管效能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措施,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场监管局实施方案,深化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健全“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常态化机制,构建共享共治信用监管格局,依法推行包容审慎监管执法,统筹实施系列服务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田文才到郑州市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工作

  田文才对郑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统筹做好保市场主体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二要对营商环境进行再审视再反思,强化创新举措,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超额完成市场主体发展全年目标任务;三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行政审批责任,持续提升审批人员素质能力;四要发挥郑州市局的“领头羊”作用,创新举措,多出亮点,为提高全省系统市场监管效能探索新经验、新做法,以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市场监管局登记注册处、信用监督管理处、行政审批服务处等处室负责同志,根据各自职能,分别就相关工作与郑州市局同志进行互动和沟通交流,并对所提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