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首个国家级养殖标准化示范区通过验收

时间:2023-01-31 09:00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1月29日,记者从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获悉,由该公司承担建设的伊普吕肉兔现代化养殖标准化示范区近日通过国家标准化委员会考核组验收,成为济源首个国家级现代化养殖标准化示范区。

  济源市阳光兔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良种繁育、商品兔产销、饲料生产、食品加工出口、有机肥生产及生物科研、兔文化餐饮于一体的肉兔全产业链企业,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我省唯一的肉兔产业化集群和肉兔产业化联合体核心企业。

  近年来,该公司始终致力于现代养殖标准化体系建设,制定企业标准1000余项,标准化覆盖率超过95%,尤其一系列核心技术的应用,促进了养殖基地标准化生产、安全性追溯、智能化应用水平的全面提高,形成了一套可复制的现代标准化肉兔养殖体系。据了解,经过综合评定,伊普吕肉兔现代化养殖标准化示范区以98分的高分成功通过国家验收。

  记者从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近年来,济源全面落实“标准河南”,大力实施标准引领战略,坚持“选好一个项目、建设一个(标准)体系、形成一个龙头、创立一个品牌、致富一方百姓”的理念,持续加强标准化示范项目建设,截至目前,济源已累计创建各级标准化示范项目96个,其中国家级标准化示范区4个、省级标准化示范区28个、市级标准化示范区64个,持续为地方现代农业发展注入“标准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