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强节前餐饮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3-01-18 09:25 来源:信阳日报客户端

  春节前夕,为全面加强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牢牢守住餐饮食品安全底线,确保全市人民过上一个安全、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信阳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杜杰按照统一工作部署,带领相关科室同志深入开展节前餐饮食品安全督导督查和风险隐患排查。

  此轮督查,以餐饮服务单位、连锁餐饮食品经营企业、年夜饭供餐单位等为重点,对经营主体落实餐饮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进货查验、登记索票、食材采购储存、义务履行等情况进行检查排查。

  杜杰对拟承办年夜饭的中乐酒店、温德姆酒店、好日子酒店及中心城区餐饮“一条街”等餐饮服务单位逐一对标开展食品安全督查,排除风险隐患38个,现场责令整改问题22个,责令限期整改问题16个,并对承办年夜饭的单位明确了相关责任和要求。

  杜杰说,各餐饮服务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尤其是严格落实食品卫生管理制度和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食材安全、贮存卫生安全、饮食安全。

  杜杰要求各辖区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认清春节期间群众聚会、群体聚餐、外出旅游多的特点,在积极加强宣传引导的同时,要加强对餐饮食品安全重点环节、重点单位的持续监督和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各类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切实守护好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