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3-01-16 20:12 来源:机关党委

7418041327614804

  按照河南省委统一部署,1月16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直属机关工委宣传部部长翟道武到省市场监管局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主持会议并讲话。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

  会上,翟道武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 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 引领大力推进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题,紧紧围绕“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刻领会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及其里程碑意义;深刻领会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深刻领会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刻领会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论断新要求;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大力推进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八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题报告会

  李澍田指出,此次专题宣讲站位全局、脉络清晰、结合紧密、指导明确,理论性、针对性、操作性、实用性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厘清了思路、教授了方法。今后一个时期,我们将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功夫,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奋力推动新时代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

  一要在全面学习上下功夫,真正学懂弄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有重点、分步骤、多层次开展学习,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做到真学、细学、深学,做到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常研常得。

  二要在全面把握上下功夫,坚持对标对表。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全面把握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全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员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意识、问题意识,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对标对表,找准问题根源,查漏补缺,纠正偏差,确保方向明思路清步履坚。要带着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摸透真正实情,消除困惑顾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谋划、推进新年度工作。

  三要在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注重成果转化。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成效为动力,把“国之大者”“省之要者”与“局之重者”贯通融合,锚定“一个大市场”目标,推进“两个强省”建设,完善“三个监管”手段,守住“四个安全”底线,努力当好市场秩序的维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高效监管的实践者、人民幸福的守护者,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市场监管部门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省局领导班子成员,省局管理的二级巡视员,省纪委监委驻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分局全体人员在主会场参会;省局直属单位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