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时间:2023-01-12 10:30 来源:省市场监管局

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

  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1月6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反馈巡视情况。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李志强主持召开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宋殿宇的反馈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楼阳生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在向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反馈大会上,省委第十巡视组副组长李庆春反馈了巡视情况,受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李志强对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宋殿宇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2022年8月20日至10月20日,省委第十巡视组对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政治标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查找政治偏差,深入揭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在政治担当、政治生态、执行政治纪律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严从实开展巡视监督,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视任务。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视组的巡视情况汇报,并向省委报告了有关情况。

  李庆春在反馈情况时指出,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党组争做“三个表率、一个模范”有差距,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没有真正树牢;党组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有差距,不进则退、慢进亦退、不创新必退的责任担当没有真正压实;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真管严管、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主基调没有真正形成;党组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导向鲜明、管理严格、规范有序的组织制度体系没有真正建立;党组履行整改责任有差距,落实巡视审计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同时,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纪检监察机关处理。

  李庆春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扛稳抓牢政治责任,强化履职担当作为。二是压紧砸实“两个责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突出能力作风提升,提升组织建设水平。四是聚焦靶心纠偏治弊,做实整改落实工作。

  李志强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落实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举措,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扛牢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质效,确保巡视反馈问题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要坚持标本兼治,强化成果运用,推动巡视监督、整改、治理有机贯通,不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持续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以巡视整改实效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持续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宋殿宇表示,省委第十巡视组反馈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全面,指出的问题深刻中肯、一针见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深刻反思、认真整改,坚决做到让省委放心、让干部群众满意。一是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重要指示精神,以鲜明的政治立场、严肃的政治态度、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整改落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保障整改落实的系统性、针对性、精准性。坚持对标对表抓整改、全面彻底抓整改、标本兼治抓整改,统筹谋划、精准发力、靶向施治、对症下药,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把整改成果转化为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三是压紧压实责任,全力确保整改落实抓得紧、抓得实、见真效。牢固树立“整改不力就是失职、不抓整改就是渎职”的观念,建立健全“一个问题、一名领导、一个专班、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整改工作机制,构建上下联动、环环相扣、合力整改的责任落实体系,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省委第十巡视组有关成员、省市场监管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市场监管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