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计量标准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
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2-12-30 18:05 来源:省检测中心

河南省计量标准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召开

  12月30日,河南省计量标准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综合检测基地召开。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李澍田出席会议。会议由省检测中心党委副书记、主任王晓伟主持,省检测中心领导班子、机关和下设9个研究院共101名党员代表出席会议。

934200084311888

  李澍田指出,今天河南省计量标准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省检测中心第一届党委和纪委。这是省检测中心推进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体党员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动员全体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力,开创省检测中心工作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李澍田强调,省检测中心成立以来,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的决策部署,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狠抓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协调融合和业务发展,积极推进检测中心由“物理整合”向“化学融合”转变、由“形的重塑”向“神的重铸”转变,检测中心各项工作取得良好开局、取得初步成效,为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奠定了良好基础。

  对于下一步工作,李澍田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持续用力、不断深化、落地见效。要在往深里学上下功夫,抓深化,真正学懂。要在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抓消化,真正弄通。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抓转化,真正做实。

  二要增强组织功能,进一步健全建强基层党组织。党的基层组织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神经末梢”和“执行终端”。对省检测中心来说,增强组织功能,就是要增强基层党组织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方面的引领力、号召力和凝聚力。

  三要健全党建制度,为检测中心发展提供有力保障。省检测中心作为全省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中新组建的单位,涉改单位多、整合业务多、涉及人员多。通过加强党建工作,健全基层组织、落实工作制度、凝聚工作合力、加快业务融合,做好事业单位重塑性改革“后半篇文章”,为省检测中心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机关党委负责人张英锋宣读了《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对省检测中心召开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批复》,省检测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佟桁作工作报告;大会通过了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第一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选举工作监票人、计票人建议名单;选举产生了中共河南省计量标准和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委员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