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暨“守查保”行动
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议召开

时间:2022-12-12 17:46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处

  近日,河南省政府食品安全办秘书处召开全省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和企业主体“两个责任”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第二次调度推进视频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和省政府食品安全委员会工作要求,交流经验做法,集中培训答疑,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指出,落实“两个责任”工作开展以来,各地坚持以“四个最严”为遵循,认真落实党政同责,以上率下、高位推动,示范引领、由点到面,深入宣传、全面培训,强力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地,整体工作进展顺利。

  会议强调,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是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一项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各地要坚持把落实“两个责任”摆到更加突出位置,以决战决胜的劲头,以争分夺秒的状态,聚焦目标任务,集中精力攻坚,强化督导考核,保证数据质量,努力把耽误的工作抓紧赶上来,把耽误的时间尽快抢回来,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两个责任”工作。

  会议通报了近期全省“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发现的主要问题和风险隐患,要求各地要把加强双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作为近一个时期“守查保”行动的重点,开展拉网式排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加大监管力度,增加抽检频次,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广大群众安全放心过节。

  会上,平顶山市、安阳市、焦作市、周口市围绕落实“两个责任”作交流发言;针对前一阶段各地在建立台账和数据填报时遇到的20个问题,工作专班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就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题培训。全省各市县政府食品安全办落实“两个责任”工作专班和“守查保”工作专班相关人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