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视频讲座

时间:2022-12-09 21:11 来源:法规处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视频讲座

  12月8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视频讲座,这是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五个国家宪法宣传周(12月4日-10日)宪法进机关活动的一项重要活动。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澍田主持培训会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文才,食品安全总监庆凌参加专题培训。

  省委党校法学部主任汪俊英教授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及特征、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内容及地位、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及价值三个方面,结合长期从事宪法、行政法教学科研工作经验,丰富的法律实务实践和深厚的理论功底,作了主题鲜明、内涵深刻的专题报告,切实强化了全体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培训视频讲座

  李澍田指出,汪俊英教授主讲的习近平法治思想课是省委党校精品课程,在全省宣讲受到广泛好评。汪俊英教授的授课,有助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科学体系,详细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发展脉络、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与实践逻辑,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

  李澍田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认真学习总结此次培训内容,从中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原创性、历史性贡献,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铸魂定向的原则要求、人民至上的真挚情怀、守正创新的鲜明特征。深刻理解习近平法治思想笃行致远的实践要求,特别是对我们行政执法队伍和“关键少数”提出了具体要求,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职责使命,不断推动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走深走实,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到依法行政具体工作中去,把学习教育培训的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去,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扎实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重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

  省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局法规处全体人员,省局公职律师以及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航空港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同志参加视频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