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敬红带队到南阳专题对接会商支持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

时间:2022-09-26 10:55 来源:质量发展处

  为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南阳以高效生态经济为引领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的若干意见》(豫发〔2022〕20号),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支持南阳市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若干措施》,从七个方面提出22条措施,助力南阳市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9月20日至22日,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殿宇委托,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敬红带领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到南阳专题会商对接支持南阳市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工作,并进行调研。

7787998601091603

  郝敬红强调,省市场监管局将大力支持南阳高质量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统筹推动支持南阳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同时,在组织实施《河南省“十四五”市场监管现代化规划》过程中,优先支持重大市场基础能力建设项目向南阳市布局,加强对市场监管总局的汇报对接力度,为南阳市有关项目争取更多的政策支持。

  郝敬红要求,南阳市市场监管系统要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主动携手市直部门,融入政府规划大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在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积极作用。一要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营商环境。市场监管部门要主动探索放管服效改革、一网通办、证照分离、信用管理等方向的细化工作,用工作成效让南阳市成为营商环境的高地,以高标准自我要求,在省营商环境评估中争优争先。二要壮大市场主体,培育小微企业、龙头企业和地方优势特色产业。壮大市场主体工作要以目标为导向,发挥专业、人才、技术机构和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的优势,服务企业“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培育龙头企业,发挥头雁效应,促进集聚效应正循环,激发企业创新活力。用市场监管的专业能力规范、提升、服务好产业集群,促使产业集群健康成长壮大。三要推动标准化建设促进相关产业提升。要把标准作为重要的工作抓手,把握好、发挥好国家标准委员会的作用,引领相关产业占领全国产业链高地。以标准提升带动艾草等特色产业的规范和提升。四要推动质量强市建设。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强质量提升,提升南阳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升南阳的整体质量水平。五要防止出现区域性、系统性的质量安全事故。要按照市场监管总局要求,严格做好“三品一特”的安全管理和监督管理,全力以赴保安全,用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8347419426798217

在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7912822595726429

在南阳高新区创业中心光电孵化园调研

33781331922131817

在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调研期间,郝敬红就省市场监管局出台的22条支持措施召开了对接会商座谈会,并前往卧龙电气南阳防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南阳防爆电气研究所有限公司、南阳高新区创业中心光电孵化园、南阳中原智能电梯有限公司、南阳二机石油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艾制品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进行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