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座谈会

时间:2022-09-23 20:20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座谈会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单位座谈会,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敬红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省锅检院有关人员以及华润等8家燃气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了市场监管系统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百日行动期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8家燃气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企业对分支机构或分公司的管理模式,重点介绍了油气长输管道、公用燃气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燃气相关特种设备基本情况。

  郝敬红与参会单位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展,仔细询问燃气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情况。郝敬红强调,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城镇燃气安全工作,切实加强燃气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建立完善风险分级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体系,织密织好责任、人员、设备、措施、保障网络,建好用好智慧化、信息化管理平台,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不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安全底线。

  参会单位纷纷表示,通过交流座谈切实提高了对国家政策、特种设备等相关规定的认识,将进一步完善管理机制、强化工作举措,不断提升燃气压力管道等特种设备安全管理水平,守牢守好燃气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