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组织开展全省医疗器械生产骨干检查员培训

时间:2022-09-21 17:08 来源:

  

  

  为深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精神,满足检查员业务培训需求,按照省局年初培训计划,9月14日-16日,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组织开展全省医疗器械生产骨干检查员培训,全省60余名医疗器械生产检查员参加培训。

  围绕培训目标要求,会议提出,各参训检查员要通过理论培训和检查实践实现“三个带头”:一是通过让更多优秀检查员参与检查结果评定、继续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培训活动等方式,使骨干检查员带头实现自身检查能力提升。二是借助专家讲、自己找、主动问、相互帮等多种途径,不断激发骨干检查员带头示范榜样力量,充分发挥“传帮带”积极作用。三是通过做到“严守廉政底线、守好专业底线、守住形象底线”,使骨干检查员带头树立检查员队伍良好形象。

  培训班邀请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国家核查中心和省药械检验院等单位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围绕纪检案例开展廉政提醒,依据国家局飞行检查开展情况进行《医疗器械生产质量规范》解读,结合我省有源、IVD生产企业重点产品开展检验环节重点核查内容培训。

  此次培训活动是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能力作风建设年”系列培训活动的重要环节,是全省检查员实现“强基础、补短板、破瓶颈、促提升”目标的有力举措。接下来,中心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以“四干”要求为导向,以检查员能力提升为突破,以队伍清正廉洁为保障,不断推动干部作风持续强化、业务素质不断增强,努力提升服务药品安全监管能力水平,切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贡献有生检查力量。

  (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 王志超 杨志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