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召开中秋 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

时间:2022-09-13 16:49 来源:

  在“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清廉文明过节,9月9日上午,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召开中秋、国庆节前廉政警示教育会。中心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领导班子和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中秋国庆期间药品监管等有关工作的通知》《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关于转发<省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的通知》《河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关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纠“四风”树新风确保中秋、国庆清廉过节的通知》,组织学习《省纪委监委公开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并对节日期间党风廉政建设、疫情防控、外出报备、值班值守、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要开展警示教育,站在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做到全面从严,以务实言行切实维护中心良好外在形象。二是严守纪律规矩。要持续深刻领会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有关办法规定,严格遵守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省局机关纪委有关纪律要求,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确保健康、平安、文明、廉洁过节。三是抓牢疫情防控。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从严从实从细落实落实“双节”期间疫情防控政策。全体干部职工要继续坚持良好生活习惯,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自觉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积极配合所在居民小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四是严控人员外出。节假日期间,倡导在郑就地过节,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不返乡,确需离郑的同志,按照省局和中心有关规定提前审批报备。五是严格落实各项工作。节日期间,要严格公车管理,严格执行公车管理制度。要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执行各项保密法规要求。要严防安全事故,各科室逐项做好安全隐患自查,个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防止火灾等事故发生。要严格值班值守,严格执行三级值班带班制度,认真落实值班岗位责任制,遇有突发事件或紧急情况要按照程序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并快速响应、妥善应对、高效处置。

  

  (省药品审评查验中心 杨志鹏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