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为企业提供“即来即办”服务获好评

时间:2022-09-22 09:40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即来即办,这效率真是太给力了。”近日,前来河南省安阳市市民之家登记注册窗口申请办理变更登记的安阳豫和金石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如此称赞。

  原来,8月10日起,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行企业登记注册“即来即办、即传即办”,企业办理业务更加快捷方便。截至目前,该局已为72家企业提供“即来即办”服务。

  据了解,该局将企业办理营业执照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办理时限、申请表格、材料参考模板等制作成集成二维码,张贴在市民之家全程电子化服务专区和企业开办窗口,并在微信公众号“安阳企业登记之窗”发布,一次性告知企业开办申请人全部事项。申请人通过窗口或在线递交申请材料,对业务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工作人员即时完成审批,申请人无须排队、无须预约,现场就能即时领取,也可选择免费邮寄或就近自助打印。

  为了让企业和群众更加便利地享受到“即来即办”服务,安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全流程帮办服务。今年以来,该局先后为600余家市场主体提供从准入到退出的全流程帮办、咨询、辅导服务。

  该局还制定《安阳市开办企业规范化管理办法》,规范全市企业开办业务事项的办理模式、办理流程、具体标准、窗口设置、部门职能等,推动企业开办走向规范统一,从“一站式办理”升级为“一窗式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