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省直机关能力作风风采展

时间:2022-09-21 09:30 来源:机关党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9月19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机关和直属机构党员干部走进河南博物院,参观“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省直机关能力作风风采展。

  此次风采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共分为政治忠诚、能力锻造、改革创新、统筹发展、为民服务5个篇章,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集中展示了省直机关党员干部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奋勇争先、更加出彩”的殷殷嘱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积极投身改革创新最前沿、经济发展主阵地、为民服务第一线,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的过硬本领和良好作风。

14436150162475426


5677927329714945

  参观中,党员干部们通过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感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在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方面取得的扎实成效。在60个先进典型中,省市场监管局陈凯的先进事迹入选“改革创新”篇,他参与制定出台省市场监管局一揽子市场监管领域惠企政策。省市场监管局在全国率先推行“多证合一”,企业登记实名验证,“企业开办+N项服务”等改革举措,推动526项“证照分离”全覆盖,得到李克强总理批示肯定,成为全国优化营商环境典型案例,为河南深化“放管服”改革争了光、添了彩。

6464294793978322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刻领悟了先进典型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受到了强烈的心灵震撼和深刻的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身边的榜样,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努力锻造过硬能力作风、提升做好市场监管工作素质本领,为实现“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做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