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文超赴鹤壁市调研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

时间:2022-09-19 17:50 来源:登记注册处

  9月16日,河南省政府办公厅、省市场监管局共同组成调研组,由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一级巡视员郑文超带队到鹤壁调研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鹤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鸿嘉,鹤壁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牛海民等参加调研,调研以座谈会、实地察看的形式进行。

7512184511640718

  座谈会上,林鸿嘉就鹤壁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开展情况与调研组进行交流,牛海民就鹤壁市市场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汇报后,郑文超指出,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决做到“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切实增强做好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二是要担当作为,进一步提高工作主动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充分掌握市场主体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在扩增量、稳存量、保总量上下功夫,拿出切实有效的惠企纾困政策,留住青山、赢得未来,确保完成全年市场主体发展目标。三是要加强宣传,确保政策落地生效。要充分利用微信、微博、广播、电视等宣传阵地,提升宣传覆盖面、知晓度,形成全方位、持续性、立体式的宣传格局,确保更多市场主体和群众知晓惠企政策、使用惠企政策,提高群众创业热情,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为市场主体发展提供源头活水。四是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工作合力。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是一项系统工程,包括准入、准营等多个环节和用地、用工、用房等多个方面,需要多部门协同发力、相向而行。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积极推动各相关部门主动履职尽责,合力推进工作。

  调研组在淇县与乡镇、街道办和县直成员单位开展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基层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工作开展情况,解答基层工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实地察看鹤壁市、淇县行政服务中心企业开办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