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团队进企业,“把脉问诊”助发展——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团队到企业开展服务活动

时间:2022-09-16 08:51 来源:
     为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大力推进质量强市建设,平顶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质量月”为契机,按照“能力作风年建设”活动安排,组织专家团队到企业“把脉问诊”,现场服务,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

      9月7日,专家组一行来到荣获“市长质量奖”企业五星新材科技有限公司。专家组通过听取汇报、参观生产车间、同企业负责人员座谈交流等形式,深入了解企业核心专利项目培育、产品效益和知识产权维权保护等情况,耐心听取企业实际诉求。专家组对该企业在导入卓越绩效管理模式、不断提升企业管理水平、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积极参与“省长质量奖”申报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专家组指出企业在各项管理制度落地执行、生产车间规范化流程、6S管理、企业文化引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
在宝丰酒业有限公司,专家组对宝丰酒业文化博物馆、发酵车间、调酒车间、灌装车间、酒海储陈库等处进行了实地察看。宝丰酒业负责人介绍了宝丰酒的历史渊源、文化传承、发展历程以及企业当前生产经营等情况。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宝丰酒的悠久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及宝丰酒业战略发展规划,重点对宝丰酒业申报“市长质量奖”需要提供的资料和前期准备工作给予了认真、详细的指导。
      受访企业表示,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专家团队深入企业“把脉问诊”,进行质量提升帮扶,让他们感受到了行政部门做实事、讲实效,主动为企业服务的精神。他们将进一步加强与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交流,政企携手,不断改进管理方法、提升产品质量,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依托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站,运用标准、计量、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多种手段,继续打好市场监管服务“组合拳”,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引导企业树立追求卓越经营理念,引进先进质量管理模式,提升产品质量和档次,实现质量管理提档升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