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开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

时间:2022-09-16 08:51 来源:

9月起,洛阳在全市建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制度,促进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提质增效升级。首批3家单位被授予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分别是:洛阳市质量计量检测中心、洛阳黎明检测服务有限公司、河南省铝材质检中心。

GetAttachment (1).jpg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


市场监管部门依托龙头企业、科研院所、重点实验室、国家质检中心、行业检测机构、产业集聚区等,通过有机融合计量、标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管理等要素资源,建立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面向企业、产业、区域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全链条、全方位、全过程质量基础设施综合服务。

GetAttachment.jpg

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的作用——


■利用自身优势,围绕洛阳产业发展规划,在所从事领域内,为服务对象发展提供规划指导;根据服务对象需求,提供产品研发、采购生产等过程的产品检验检测和质量攻关等服务;帮助服务对象培养质量管理人员、产品质检人员、关键岗位技工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提升质量综合水平。


■拓宽服务方式,开展巡回问诊、上门排查、线上摸排等活动,主动收集服务对象相关需求,提供精准优质的质量服务;因地制宜搭建多类型线下、线上服务平台,尽可能为服务对象提供窗口服务、咨询服务、快递服务、专家服务、上门服务等多种途径质量服务。


■坚持优质、优价、务实、保密的原则,为服务对象质量提升、科研攻坚提供技术支持;要结合工作实际,以“最多跑一次”为目标,简化服务手续和操作过程,优化规划服务方式,为服务对象提供多类型便利化服务。


洛阳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结合业务职能,加强对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站的服务指导、宣传引导和经验推广等相关工作,定期对其工作情况进行监督和评估,对于作用发挥不明显,服务质量不到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服务站要进行约谈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取消服务站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