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举行2022年“质量月”活动暨“质量提升”行动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9-16 08:48 来源: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市建设,扎实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牢固树立质量第一强烈意识,大力提升各行各业质量水平,9月8日,鹤壁市质量强市战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市人民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启动今年“质量月”活动暨“质量提升”行动。市政府副秘书长李辉显出席并讲话,市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李俊峰通报了“质量月”活动内容,3家成员单位回答记者问题,20余家市直部门和新闻媒体参加发布仪式。

图片


图片

      今年“质量月”活动主题是“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国建设”,由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21家单位,围绕贯彻国家、省、市决策部署,推动经济质量效益型发展;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提高产业和区域质量竞争力;加快产品、工程和服务质量提档升级,提高供给质量水平;积极发挥质量基础设施服务效应,加大助企纾困力度;强化质量监管效能,构建安全放心诚信的消费环境;提升全民质量素养,促进社会质量共治6个方面,开展50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系列活动,全面加强质量主题宣传,弘扬优秀质量文化,共筑质量诚信环境,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

图片


图片

      “质量月”期间,我市将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市场监管,打击假冒伪劣,保障质量安全,持续推进质量诚信体系建设,把开展“质量月”活动与推动产业链质量提升、保障改善民生、助力纾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帮扶等工作结合起来,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资源,线上线下共同开展质量诚信主题活动,广泛组织群众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活动,营造全社会重视质量、关注质量、提升质量的良好氛围,为锻就鹤壁质量、培育鹤壁精品,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推动高质量富美鹤城振翅高飞、越飞越高、越飞越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