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举办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质量月宣传活动

时间:2022-09-16 08:44 来源:

9月3日,驻马店市在喜盈门悦乐广场举办“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  同创食品安全城  共建幸福驻马店”2022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质量月宣传活动。市政府副市长何冬出席,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战军、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向阳参加活动。


图片


何冬参观了食品安全宣传展区,了解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和食品行业发展成果,向参展食品企业、行业协会和监管部门负责人详细了解食品安全工作情况。何冬指出,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有关部门要紧扣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开展全方位、多视角、广覆盖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正确引导消费者理性认识食品安全问题,引领全社会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高自我保护和社会监督意识。


图片


在喜盈门悦乐店,何冬详细了解超市食用农产品、食品保障供应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她强调,要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进一步提高对食品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真正把抓好食品安全的政治责任扛在肩上,把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行业主管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2022年9月是我国第45个质量月,为提升全市各行业质量水平,深入推动质量强市建设,驻马店市质量月宣传活动在喜盈门悦乐广场同步举行。按照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部署,此次质量月活动以“推动质量变革创新 促进质量强市建设”为主题,由21个部门联合开展。在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水利局、驻马店海关等13个市直部门及部分市长质量奖企业设置了展板、咨询台等,宣传内容涵盖了产品、消费、工程、环境、农贸、文化、医养、金融、侵权假冒等多个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