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食品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启动

时间:2022-09-09 17:45 来源: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

  作为2022年河南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9月7日,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主办的河南省食品安全知识线上有奖竞答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围绕贯彻落实省政府扩消费工作会议精神,紧贴消费者,紧密呼应食品安全宣传周“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

  此次有奖竞答活动为期一周,由美团、蜜雪冰城、书亦烧仙草、饿了么、益禾堂、眷茶、依享果园、锅圈食汇、念茶人等多家餐饮单位联合投放2000万元消费券,消费者可在任一商家门店扫描下载“豫食考核”App参与线上答题。

  为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风险防范意识,拉动刺激消费,消费者参与活动即可百分百中奖。每个答题包由3道试题随机组成,梯次奖励,答对一题,为三等奖;答对两题,为二等奖;三题全部回答正确即为一等奖。获得任一奖项,消费者均可根据系统显示的餐饮单位二维码扫码领取奖励,消费券金额随奖次的不同逐级提高。

  此次有奖竞答活动有助于提升消费者及餐饮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普及食品安全知识,示范带动餐饮行业尤其是现制现售饮品行业食品安全治理水平提升,营造全民关心、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监管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