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敬红调研指导平顶山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时间:2022-08-23 12:15 来源: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

  近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郝敬红带领省局安全生产大检查第四调研组一行赴平顶山市调研指导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郝敬红调研指导平顶山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郝敬红调研指导平顶山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平顶山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共抽查了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叶县、鲁山县、郏县3个县区以及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尼龙科技有限公司、平顶山燃气有限责任公司等7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调研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与企业人员交谈交流,仔细查看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制度、人员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整改、应急救援预案及演练等情况。调研结束后,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书面反馈,督促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落实整改。

郝敬红调研指导平顶山市场监管系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郝敬红在平顶山市市场监管局调研安全生产及城镇燃气安全“百日行动”工作时强调,市场监管部门要履行好市场监管职责。一要标本兼治,维护好正常的市场秩序。市场监管部门既要注重监管执法,又要综合运用各种技术手段,把监管与服务结合起来,为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帮助中小微企业质量提升,规范、指导、提升企业经营行为。二要统筹施策,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紧跟地方发展思路,融入地方发展大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的技术力量,培育产业龙头,培育新兴产业,培育企业集群。三要健全体系,常态化抓好特种设备安全。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系统化、全面化抓好特种设备安全。要建立健全制度体系、措施体系,用完善的工作制度和有效的工作举措,形成完整工作闭环,确保安全生产不出疏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处处长左斌、认证监督管理处处长史明甫、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处三级调研员孔祥明,以及省特检院院长张华军等相关处室同志和专家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