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防到新乡调研中央厨房产业园和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22-07-13 11:10 来源: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

  7月11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带领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负责同志,到新乡市调研中央厨房产业园和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新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赵建军,新乡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长杰,原阳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兵等参加调研。

王建防到新乡调研中央厨房产业园和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王建防一行先后来到新乡千味央厨食品有限公司、河南悦之丰食品有限公司、河南九豫全食品工业园有限公司和河南禾胜合食品有限公司等预制菜骨干企业,查看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化验室等,与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进行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状况、技术研发、市场销售、食品安全管理等有关情况。王建防充分肯定企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叮嘱企业要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生产过程和出厂检验控制,全面强化食品质量安全管理,勤练内功谋长久发展。调研组还到原阳县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查看了原阳县食品产业园区配套项目的食品检验检测中心建设情况。

王建防到新乡调研中央厨房产业园和预制菜产业发展情况

  王建防指出,食品产业是永远的朝阳产业,预制菜市场前景巨大,河南省作为农业大省、食品工业大省,面粉、肉、菜等原材料供应充足,生产加工能力强,发展预制菜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原阳县借助区位优势,提前谋划布局中央厨房产业园,并出台了支持预制菜产业发展多条举措,为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企业要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市场定位、主攻方向,加强产品研发创新,充分挖掘发展潜力,提升品牌和产品竞争力;市场监管部门要坚持监管与优质服务并重,在产品标准制定、工艺研发、食品安全管理等方面对企业进行精准指导帮扶,千方百计为企业纾困解难,充分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促进产业平稳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