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文对加强市场监管总局党组班子自身建设
提出要求 讲政治 强监管 促发展 保安全
全力以赴把市场监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时间:2022-06-23 15:15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近日,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罗文主持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加强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提出要求。 

  罗文指出,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切实做到讲政治、强监管、促发展、保安全,全力以赴把市场监管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实际行动交出一份合格答卷,让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放心。 

  罗文强调,要对党绝对忠诚,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在理论上特别清醒,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在政治上始终坚定,坚决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在行动上高度自觉,用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 

  罗文要求,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市场监管、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善于在发展中加强监管,下深水调查研究,确保监管到位;善于在监管中促进发展,监管政策要有利于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牢固树立“监管是为了促进更高质量的发展、发展也离不开更加科学有效的监管”意识,统筹好强监管和促发展的关系。 

  罗文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在倾听群众心声、办好民生实事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坚持把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让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工作的根本标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作为重点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用得舒心。 

  罗文强调,要守住安全底线,在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抓好“三品一特”监管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化责任落实机制,加大行政执法、行刑衔接、信用惩戒力度;优化应急处置机制,及时快速反应、科学果断处置突发事件。 

  罗文要求,要贯彻民主集中制,在维护班子团结、提高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本领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好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 

  罗文指出,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在持续转变作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上带好头作表率。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主动接受监督,严守廉洁从政底线,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 

  总局党组成员田世宏、秦宜智、蒲淳、杨逸铮、申长雨、李利,食品安全总监及有关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