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世宏参加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第118届理事会及战略政策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2-06-17 08:00 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国际标准化组织(ISO)第118届理事会及战略政策常委会会议于2022年6月7日至9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委主任田世宏作为ISO中国国家成员体主席和常任理事国代表,以线上形式参加会议,并代表中国提出建议意见。 

  ISO成立于1947年,现有167个成员,是全球最大最权威的综合性国际标准组织。中国是ISO正式成员和常任理事国,ISO理事会是ISO重要议事决策机构。本次会议听取了ISO秘书长工作进展报告,选举任命了下一届ISO发展中国家事务委员会主席,审议通过了2023年ISO成员会费,并就《ISO战略2030》滚动实施计划、区域参与政策、ISO/IEC 标准机器应用、可读和可交换(SMART)项目等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田世宏代表中国就ISO战略实施衡量框架、区域参与政策、可持续发展项目、标准化教育计划等重要议题提出建议意见,得到ISO采纳并受到ISO秘书长和理事会成员的高度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