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时间:2022-06-16 16:22 来源:食品安全协调处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br>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6月15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建防出席会议并讲话,二级巡视员吴祖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场监管总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调度会议精神,总结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取得的成效,通报了今年前5个月风险排查、抽检检测、投诉举报、舆情监测、执法稽查等环节发现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要求对照清单严格实施整改,限期反馈结果。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br>暨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调度推进视频会议

  王建防强调,防范化解风险,守牢安全底线,是食品安全领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地要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和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有机衔接,长短结合,打建结合,标本兼治,确保全年全域食品安全。一要强化问题闭环管理。坚持底线思维,树牢问题导向,着力构建正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闭环管理体系,打早打小打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初始阶段。二要健全推进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风险会商、定期调度、台账管理、督导检查等制度,层层抓好落实;着力建立系统内、部门间和全社会三个层次的会商共商机制,形成整治行动的强大合力。三要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认真查找案件查办工作的问题短板,强化督促指导,提升案件查办效能,实现案件查办数量和质量双提升。四要妥善应对突发舆情事件。完善食品安全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应急演练,统一信息报送和发布要求;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及时应对处置,坚决避免次生舆情。

  会上,商丘、漯河、鹤壁市市场监管局作经验交流发言,省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食品经营安全监管处、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处安排部署相关领域整治工作。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