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信用修复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27 17:56 来源:许昌市市场监管局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许昌市市场监管局通过明确信用修复对象,细化信用修复措施,采用“线上+线下”双向受理模式,积极推进信用修复程序化便利化,让市场主体少跑腿、少费心、少等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万人助万企”等实践活动,加大信用宣传力度,强化正向引导,帮助企业轻装上阵。在引导企业守法诚信经营,指导信用修复的同时,加强对经营者诚信守法教育,提高企业诚信自律意识,积极营造公平竞争、健康有序的营商环境。

  2022年以来,已累计修复严重违法失信信息126条、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信息363条、农民专业合作社经营异常名录25条、个体工商户经营异常状态898 条,大幅提高了全市各类市场主体发展信心和信用修复的积极性,增强了各类市场主体依法诚信经营、重塑自身诚信形象的意识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