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活动

时间:2022-05-27 17:50 来源:信阳市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儿童化妆品安全和合理使用的认知水平,强化化妆品监管相关法规宣贯,引导公众科学合理选用儿童化妆品,呵护儿童健康成长。5月25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县区局(分局)同步集中开展“豫你话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系列宣传活动。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围绕“安全用妆,携手‘童’行”主题,实施线上线下联动开展化妆品科普知识进广场、进商场、进校园、进医院、进母婴店、进游乐场及上抖音、上微信视频号等丰富多样的“十进十上十平台”宣传活动,为全市人民带来了丰富的视觉盛宴。市市场监管局二级高级主办王芳伟出席羊山新区万达广场主场宣传活动,并深入到商场化妆品经营专柜和儿童游乐场等处检查指导。

  本次主、分会场通过设置咨询服务台、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条幅、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小礼品及宣传手册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介绍儿童化妆品安全知识,引导科学合理选购使用化妆品。执法人员、志愿服务者深入商场化妆品专柜、相关门店发放《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现场指导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建设,督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与此同时,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专门制作的“被盯上的直播间”和“儿童安全用妆快板 ”2个宣传小视频,与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省市场监管局制作的宣传视频一起通过抖音号、微信公众号、微信视频号及户外大屏等多种渠道进行同步向公众播放,被网友广泛转发,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信阳市市场监管局将延伸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进实验室”“进乡村”“进社区”“进四所”等活动,以更加丰富的科普宣传内容和多样化的传播方式,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儿童化妆品标识“小金盾”,普及儿童的皮肤特点、儿童化妆品的选择和使用知识,进一步提高公众安全用妆的意识,增强科普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