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实现企业档案查询“随时办”

时间:2022-05-27 08:20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不用填表、不用跑窗口,真是太方便了!”看到河南省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投入使用的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市民刘女士高兴地说。

  随着市场主体逐年递增,企业登记档案的查询需求也与日俱增,该如何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不久前,郑东新区市场监管局创新数字化服务模式,在全省率先投入使用企业档案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这款小小的一体机里蕴含着大民生,不仅简化了企业档案查询、打印及验证环节流程,还利用人脸识别实名认证、电子营业执照授权等技术,将原来“提出申请—窗口人工打印—加盖公章”的服务模式,优化升级为“实名认证—自助查询—自助打印—自动加盖物理印章”为一体的全程自助服务流程。

  与此同时,依据不同查询需求,该款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还设计人性化指引界面,根据申请人身份信息自动显示所查询资料,使查询内容更精准、操作过程更快捷、高效。笔者了解到,该局还在当地政务办事大厅24小时自助服务区放置该款自助查询打印一体机,实现了企业档案查询“随时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