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参加省“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

时间:2022-05-26 11:20 来源:省政府新闻办

  5月23日,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解读省委省政府“三夏”工作总体部署及夏粮生产有关情况。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岳希忠出席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媒体现场提问


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参加省“三夏”生产专题新闻发布会

  岳希忠:省市场监管局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方面,主要做了以下工作:

  一是加强农资产品和农用燃油价格监管。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密切关注化肥、农药等农资产品价格波动情况,进一步强化对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管力度,对囤积居奇、哄抬价格等价格违法行为从严从快予以查处。

  二是组织开展“农资执法打假”集中专项行动。以质量问题突出的区域和村镇接合部为重点,严厉打击各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等违法犯罪行为。

  三是畅通12315投诉举报渠道。建立农资案件举报、受理、处置、反馈的快速通道,对跨区域、跨部门之间的案件信息及时通报协查,并与农业、公安等部门健全农资执法打假协查机制。

  下一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强化农资市场监管力度,加大对农资市场哄抬价格、囤积居奇等价格违法行为和生产销售假冒伪劣农资产品的打击力度,从严监管上落实落细,确保农民群众买到质好价平、放心安全农资商品,为夏粮丰收、秋粮播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