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和执法稽查工作

时间:2022-05-17 15:45 来源:法治日报

  5月13日,南阳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2年全市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和执法稽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总结2021年以来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和执法稽查工作,理清新形势下法治政府建设和执法稽查工作思路,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任务,市局分管领导、协助工作四级高级主办出席会议,市局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鸭河工区分局及保税区分局在市局9楼会议室参加主会场会议,城区其它分局、各县(市)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及业务股室同志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和执法稽查工作

  会议表彰了执法稽查暨民生领域“铁拳行动”先进单位、扫黑除恶斗争工作先进单位、“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先进单位、服务型行政执法示范点、行政执法责任制示范点、执法稽查先进人物、扫黑除恶斗争先进个人、“两品一械”案件查办工作先进个人。

  市局管综合执法支队、高新区、邓州市、方城县、南召县、桐柏县等6个单位分别围绕各单位在综合行政执法、执法办案、服务型行政执法、执法稽查、行政执法责任制等不同方面的工作亮点作典型发言;会议传达了《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法治工作要点》和《南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执法稽查工作要点》,通报了2021年全市的案件查办情况及其他执法稽查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南阳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市场监管法治建设和执法稽查工作

  会议对2021年以来的法治政府建设和执法稽查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和回顾,对下一步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围绕做好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和执法稽查工作,会议上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要全面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法治建设在市场监管工作中的带动作用。二是进一步加强立规建制工作,促进制度建设和决策机制创新。三是进一步强化规范执法行为,促进执法权威和监管效能的提升。四是进一步深化服务型执法工作,着力优化营商环境。五是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依法行政水平的不断提高。六是进一步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促进良好市场监管法治环境的形成和优化。七是进一步加强法规机构自身建设,促进市场监管法治队伍素质的提高。八是牢记市场监管人的使命担当,全面完成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各项创建任务。在执法稽查方面,一是保障民生,持续开展“铁拳”行动。二是突出重点,强化各领域执法稽查工作。三是强化执法工作指导督导,形成上下一盘棋工作格局。